未麻的部屋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【锤冬/盾冬】与索尔奥丁森的一次谈话

脑洞产物,一发完。

自我感觉挺轻松的文风。

灵感源自一个AI,我胡乱输入冬相关cp时,看到这莫名被戳中了点,于是就有了这篇。 

null 

 

以后大概不会有锤冬产出,这次是个意外。

 

 

本文与MCU的时间线不完全一致,你想想锤冬都见面了。

主要人物死亡预警。
  

锤形象参考雷2,冬参考队2。

 

本质其实还是盾冬。

 

人物属于漫威,ooc属于我。 

 

祝食用愉快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。”

 

【哇哦...这可真够劲爆的。】

 

“不可思议?”金发的神明伸手为自己斟了一杯酒,慢慢地撩起眼皮,蓝眼睛直视着远处,尽管那里并没有什么东西。

 

【确实。虽然你的外表容易给人造成误会,但据我所知,雷神Thor这几年来一直是独自一人。】

 

“你还挺了解我。”

 

【谁让你有名呢...不打算讲讲你的故事吗?】

 

Thor开始没回答,只是继续盯着那个地方,像是透过那看什么人。半晌后他转过头,蓝眼珠里好像突然多了什么东西,他轻笑一声:“好啊。”

 

【快说吧,我的耳朵已经迫不及待了。】

 

“我和他的初遇算不上多完美,他甚至没问我是谁,直接给了我一拳。”Thor低头看着杯中酒液,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怀念感。

 

【他?有趣。我倒是没想过会是这种开场。】

 

“哈...”他低低地笑了一声,又抬起头,露出那种人们追忆往事时常露出的表情,但不知是不是年龄的缘故,他的眼神总让人觉得不同。“但他真的非常特别,非常...有吸引力。”

 

【他打得疼吗?】

 

“疼?当然。”Thor皱皱眉,对这个问题感到疑惑。

 

【哇...他也是神?】

 

“不不,他不是神。事实上即使是人类,只要力量极为强大,也可以对神造成伤害。”

 

【那么...他一定是个强悍的男人。】

 

“是的...他很强。而且,他的左臂是金属。”Thor的脸色变得稍有些阴郁。

 

【金属?如果他不是塔克斯鲁诺星人①,那他可真惨。】

 

“他不是。至于胳膊的来历,我大概会讲到。”

 

【容我打断一下,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?】

 

金发男人愣了愣,慢慢地抬起手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整个人显出一种如隔世般的恍惚感。“你应该知道地球吧?”

 

【当然!哈,地球!宇宙中情报稍灵通的都知道地球。】

 

“那时候大概是地球历,2014年。”Thor缓慢开口。

 

【喔...挺久了。】

 

“虽然他打得我有点生气,但我没有选择攻击他。他...他只是愣了一会,就继续出拳了。”虽然说着的往事算不上愉快,但神祇的嘴角带着点若隐若现的笑意。

 

【咦...为什么?】

 

“为什么不攻击他?大概是因为...我看到了他的眼睛。”Thor的眼神变了,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,回到了他和那个棕发男人初遇的时候,对方只用一个冷冽眼神便将无往不胜的雷神拉入深渊。

 

【哇哦。】

 

“哈...你真该看看那双足以迷住雷神的眼睛。是绿色的,很沉,很硬,很冷,像一片结冰的深潭。很漂亮…很荒芜。” 男人声音低沉,沙哑但性感,为这个故事又增添几分暧昧味道。

 

【他一定是个...有故事的人。】

 

“是啊...他确实是个很有故事的人。”Thor轻声重复了一句。

 

【快继续吧!】

 

“本来我已经做好挨一顿揍的准备了,幸好这时候Steve回来了。” 他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。

 

【等等!Steve是谁?你是去找他的?】

 

“啊,Steve是...是我的朋友兼战友。我确实是去找他的,只是没想到他家有人在,还这么...凶。”男人又忍不住笑了一下,“其实他的模样根本凶不起来,反倒像一只抓狂的中庭猫或者噬元兽什么的。”

 

【...虽然我没见过中庭猫,但抓狂的噬元兽是非常恐怖的好吗...还有,你貌似扯远了。】

 

“啊,抱歉。Steve进门后他就停止了攻击,但还是紧紧地盯着我这个‘入侵者’,我一动不动,生怕他又给我来一下子。而Steve...直接越过我上去抱住了他。” 他眼前又浮现当时的场景,在Steve怀里的人显得有点迷茫,但很快就平静下来,任由对方抱着。

 

【冒昧问一句...Steve和他是什么关系?】

 

“他们啊...是恋人。”Thor顿了一下又继续回答,他端起酒杯,将酒液尽数饮下,声音听不出什么喜怒。

 

【操...】

 

“怎么,担心我会横刀夺爱?放心,就算我有心如此,也得‘爱’乐意才行啊。” 他又想起了那些过去的日子,当他看着Steve和对方在一起时亲密的样子,沉寂了千年的心第一次产生名为嫉妒的情绪。

 

【抱歉...我不知道你被拒绝了。】

 

“没有,我其实从未告诉过他。”

 

【什么?难道你迟钝到一直没发现?】

 

“不是。事实上我几乎是立刻就发现了那些‘喜欢’,只是没有放在心上。” 他慢慢地握紧了空酒杯,声音却依旧平静。

 

【...理解。】

 

“Steve牵着他到了沙发上,又说了好一会话,才转身给我说话。他说,‘抱歉哥们,Bucky是因为不认识你才攻击你的,他的状况非常不好,希望你理解 ,真的非常抱歉。’ 就这样,我知道了他的名字。” Thor的蓝眼里现在满是藏不住的感情,又忍不住念了一遍那个名字,“…Bucky。”

 

【Bucky?对于一个凶起来像噬元兽的人来讲,真是个过于可爱的名字。】

 

“是过于可爱了。但很适合他,很适合他。”

 

【…知道了,你说什么是什么。】

 

“我本来就没多生气,听他这么一讲,最后那点火也烟消云散了。然后我就感到巨大的好奇,好奇他是谁?他为什么‘状况非常不好’,以及Steve和他是什么关系。 是的,当时我并不知道。” 

 

【继续。】

 

“我直接就向Steve提出了我的问题,他没犹豫也没回避Bucky,而是坐到了他身边,紧紧地牵住Bucky的手,然后给我讲述了这个...漫长又充满苦难的故事。”男人终于又给自己倒满了酒,紧接着一饮而尽。

 

【Steve很信任你。】

 

“是的,他当然有理由信任我。对于他而讲我只是个外星人,有责任保护中庭但没兴趣插手中庭内部的事,他给我讲的故事正与此有关。”

 

【我预感到Bucky的身份不简单。】

 

“你预感的挺准。”

 

【拜托,快点!】

 

“Steve说,他们从小就认识了,长大也一起参军保家卫国。”

 

【青梅竹马?老兄,你不太容易啊。】

 

“闭嘴。 Steve和他很早就确认关系了,大概在他十六岁,Bucky十七岁时? 那时候的Steve和现在不太一样,又瘦又小,属于没人要的那种。”

 

【那Bucky还和他在一起?对不起兄弟,但我觉得他们是真爱。】

 

“不必,这是事实。后来Steve因为自身品质的缘故得到赏识,进行了改造,变成了现在的样子,这也是他的机缘。”Thor这样说着,眼中满是赞赏。

 

【什么样子?】

 

“嗯...和我的样子差不多。”


【那可真够迷人的。】


“谢谢。后来Bucky出了意外,被认为已经死亡。Steve因为这个缘故,在完成后面的一次任务后,选择顺势牺牲,坠入冰海被冷冻了七十年。”


【……我有点感动。】


“说实话我当时也挺感动。后来Steve被找到挖出来了,可惜已经过了太久了,他熟悉的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,不管是人还是物。”

 

【真惨。不过我想问,Bucky呢?他出意外后去哪了?】
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了。”Thor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 “当年所有人都认为Bucky在那个意外中丧生,实际上没有。 他被一个叫‘九头蛇’的邪恶组织捡走了。”


【邪恶组织?不会吧...】


“正如你所想的那样。Bucky的左胳膊实际上并不是完全的损坏,但九头蛇将他左臂完好的部分全部截去,接上了一条金属臂。然后他们开始控制并利用他,把他当成一件好用的武器,去实施他们邪恶的计划。只要他不听话,他们就对他进行电击,洗去他的记忆。”Thor面无表情的说了一遍,尽管时隔多年,但Bucky所经历这些事给他造成的冲击威力犹在。


【操...去他的九头蛇...】


“其实还有更多。当初Steve直接给我看的档案,他怕Bucky听到这些话会加重他的病情,况且Steve自己也根本无法平静地复述完整件事。” Thor想到了自己看完档案后的感受,

 

那是一种震撼灵魂的感觉。当他再一次将目光对准沙发上发呆的Bucky时,只剩下满腔敬意。在他一千多年的生命中,Bucky算得上他见过的最勇敢、最坚韧的人之一。


【后来呢?Bucky怎么被发现的?】


“就是在2014年。他被派去执行任务,任务目标就是Steve。”


【嘶...】


“打斗过程中,Steve把他的面罩打下来了,认出了Bucky的脸。”


【他把Bucky救走了吗?】


“很遗憾,没有。Bucky已经没有记忆了,也不认识Steve,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他逃走了。”


【他们错过了?】


“没有。不久后他们就见面了,打了一架,最后两个人一起被爆炸冲进了河里。Steve说,Bucky将他从河里救了上来,而他明明什么也没想到。”


【天...我感觉我要哭出来了。】


“控制住。Steve是单独被发现的,本来他非常失落,但谁能想到后来Bucky主动去找他了呢。”


【什么!他想起来了吗?】


“没有。Steve说他或许只是凭借本能,追随他的本能。”


【对不起Thor,但我还是要说,我真的觉得你没戏了。】


“闭嘴。 ”


【好的。你继续。】


“虽然Bucky回来了,但他已经不再是为国牺牲的英雄,而是血债累累的杀人犯。尽管他甚至没有选择的权利,但政府才不管他这个,一旦找到他,他们只会将他原地击杀或者……”Thor顿了顿,露出一个厌恶到极点的表情,“或者二次利用。”


【……政府和政客们都很恶心。】


“大多如此。所以Bucky是不能被外界发现的,为此Steve甚至把他隔壁的美女邻居赶走了。”


【我好像猜到了接下来的剧情。】


“是。 我鬼使神差地留在了中庭,并且时不时就来Steve家。”


【所以你和Bucky...有擦出什么火花吗?】


“没有。 除非Steve在场,否则他简直像是个被放在那的漂亮人偶一动不动。”


【呃…你一定要加上‘漂亮’这个词吗?】


“我乐意。虽然如此,但我还是喜欢去Steve家。Steve不一定时刻在家,地球上很多事需要他带队去处理, 我不一样。所以Steve不在时我可以和Bucky待一整天。”


【我该说什么?听上去不错…?】


“我只是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而已,虽然大多数时候他不会搭理我。但有时候,诸神在上,他竟然会和我说几句话。”


【……什么?】


“我其实听不明白。可能是他以前的记忆,大多是关于他和Steve的,我觉得他可能把我当成Steve了。”


【呃……不要告诉我就一直是这样无聊的日子。】


“我不认为这无聊,和他待在一起也许会加速时间的流动。换成你的话也会喜欢待在他身旁的。”


【抱歉,听你的描述我挺尊敬他的,但一整天待在一起?算了吧。】


“你就算想也没那个机会。” 金发男人露出一个略显得意的笑容,但很快就消失了。


【快点吧,这个故事比我想象的没劲多了。】


“我在中庭待了几个月,在最后一天的时候与Steve和Bucky告别,然后就回阿斯加德了。”Thor边说边起身整理行装,他直接抓起酒瓶,将剩余的酒全部吞下。

 

 【然后呢?你没有回去过吗?什么故事都总得有个结局吧!】

 

“讲完了。” 男人回避了问题,站起身,勾起一个轻快笑容,然后转身离去。

 

【喂!酒钱呢?】

 

“谢谢你的美酒,兄弟,这故事就当酒钱吧。”他的声音还带着点笑意,逐渐变得渺远,慢慢消散在了空气里。

 

【去你的吧,Odinson!】

 

男人慢慢地踱步,抬头看了眼漫天夺目的星辰,脑海里毫不意外的又浮现出那人的面容。Thor没说的是,其实他离开的那个下午还发生了一件事。

 

他吻了Bucky。

 

那着实是个冒险的决定,毕竟Steve就在门外面。只要Bucky被这个吻激怒,开始攻击他,Steve立刻就会被引来,立刻就会得知Thor做的事情,立刻就会和Bucky一同攻击Thor,和Thor的友谊也立刻就会破裂。

 

可是他没有。

 

大概是因为Bucky的嘴唇非常柔软的缘故,那个一触即分的吻也非常、非常轻柔。 Thor想到了那时Bucky的眼神,那灰绿的眼睛照旧是迷茫的,他可能根本没搞明白Thor的意图,甚至认为这只是个带着社交意味的吻。所以他没有反抗,只是眨了眨眼睛,静静地凝视着Thor。

 

Thor则是又轻轻地抱住了他,面对Bucky他好像总是有用不完的温柔。金发与棕发纠缠在一起,他在那棕发里深吸了一口气,感到Bucky的身体几乎是立刻僵硬了。

 

这有点过了,他如是想。 于是在对方发怒之前就松开了手,望着那双因沾染了薄怒而显得愈发动人的绿眸,Thor缓慢地吐出了两个字:“等我。”

 

等?等他回来,然后如何呢? Thor也不清楚,他只是想这样说,于是就这样说了。 Bucky没回答他,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身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他当然是有私心的,有些事可以说,有些事不能说。这些记忆太私密也太珍贵了,他压根就不想与任何人共享,于他而言,那一刻的Bucky不是Steve的,而是Thor的。

 

 

至于他后来回没回去…他当然回去了。

 

 

 

可他没有见到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人。

 

 

他甚至没见到Steve。

 

 Thor敲了很长时间的门,可没有人回应他。隔壁的邻居正好探出头来,好奇地看着金发男人,在Thor的询问下才告诉他,隔壁已经很长时间不住人了。

 

于是Thor又去了复仇者大厦。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拿着锤子飞过去,然后降落在顶层上,而是慢慢地走了过去。 让他惊讶的是这一路上的人看他的目光都很奇怪,甚至根本没人找他合影。他心一沉,预感到他不在的这两年肯定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大厦现在甚至根本没什么安保人员。Thor的心越来越沉,在见到Tony的时候沉到了谷底。

 

这还是Tony吗?他困惑地想。 他印象中的那个小胡子男人,永远都是一副骄傲又得意的样子,和现在面前消瘦阴郁的人有天壤之别。

 

Tony看到他后整个人都滞住了,他的眼睛显得更大了,但非常空洞。

 

“哦...是Thor吗。你回来了啊。”他几度张口,最后吐出这样一句无甚意义的话。

 

“Tony……你怎么了?Steve在哪里?”Thor现在百分百确定了,地球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。

 

“Steve”这个名字仿佛刺激了Tony,他瞳孔放大了一瞬,然后面无表情地回答Thor:“我没事。我们打了一架,复仇者联盟已经解散了。至于Rogers,他现在是个逃犯,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打架?解散了?”Thor向后退了两步,他失魂落魄地喃喃道:“怎么会这样...”他突然又猛地抬起头,“那Bucky呢!?他和Steve在一起吗?他就是Steve的...”

 

他生怕Tony不知道Bucky是谁,可还没等他说完,对方就怒吼着打断了他。

 

“闭嘴! 闭嘴!我知道谁他妈的是Bucky!我知道!”Thor被他吓了一跳,不明白为什么Tony的反应这么大。

 

“那他...”他试探着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“他啊...”Tony脸色惨白,扯出一个虚弱又难看的笑,“他死了。”

 

咚。咚。咚。

 

空气或许也凝固了。一片寂静里Thor只能听到自己轰鸣的心跳声,Tony的那句“他死了”在他脑畔久久回旋。

 

半晌,他艰难地问:“你说...什么?”

 

 

“他死了。在西伯利亚,我亲手杀了他。”Tony麻木地看着Thor无神的双眼,并不关心为什么Thor如此在意Bucky的事,只是机械般地回答。

 

……

 

Thor已经忘了他是如何走出的大门,忘了自己是否与Tony打了一架,也忘了是如何要来了Bucky坟墓的地址,他楞楞地盯着纸条上几个单词,缓慢又平静地消化这个事实。

 

他甚至没问Tony为什么要杀死Bucky,他没兴趣知道什么原因,他只知道Bucky的死已成事实。Thor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突然想到了临走时Bucky看他的那一眼。

竟是永别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他从回忆里挣脱出来。

 

Thor在异星的路边站了很久了,幸亏没什么人看他。他又发了一会愣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笑着摇摇头。

 

“我该去看你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阳光下的金发更加耀眼,风和煦地拂过他的眉梢。

 

今天的天气不错,他边踱步边想。

 

Thor看向不远处,那个墓前已经有人站定了。

 

 

那个男人的眉眼同样坚毅,阳光下的金发同样耀眼,蔚蓝的眼珠同样深邃。

 

“Steve。” Thor站在了他身旁,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Thor。” Steve低头凝视着墓碑,凝视着碑上那人带笑的脸庞。

 

Thor弯下腰,将一束卡萨布兰卡②放在一束早已摆在那的百日菊③旁边,然后他直起身,微笑着看了Steve一眼。

 

“保重。”他拍了拍对方的肩,转身离去。

 

这个地方很好,环境不错,平时也不会有人来打扰,长眠在此地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
 

他走了几步,又顿住了,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。 Steve依然矗立在那,沉默的身影一动不动。

 

于是Thor静静地扭回了头,继续向前走。

 

飞扬的金色发丝遮住了他深蓝的眼睛。

 

阳光也照在墓碑上,遗像上的人不知道这两个相似的金发男人对他有相似的爱意,他被定格在了一个瞬间,对一切毫无所觉地微笑着。

 

这就是结局。

 

End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①作者私设这个星球上的人都是金属人。实际上没有这个星球,是我瞎编的。

②卡萨布兰卡的花语:永不磨灭的爱。

③百日菊的花语:永失吾爱。 

 

这篇文中对话发生的时间在打败灭霸后了。 Thor没有变肥宅,Steve没有去蹦迪。

 

Steve已经知道了Thor对Bucky的感情如何,但他已经不在乎了,毕竟伊人已逝。

 

最后的献花发生在对话之后。

 

感谢观看到这的你,比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